栩栩公主

🈚

梅洛普,男孩和酒精

心血来潮想写写小汤姆他爹 老汤姆

人物都是罗琳的 欧欧西算我的 我只是一个喜欢玩罗琳玩具的小孩儿~

……

  他在夜晚出去寻欢作乐,凌晨时分回家。

  他喜欢酩酊大醉的感觉,过量的酒精让他脚步失重,让他忘记过往和未来,他大笑、大笑,笑得停不下来,然后从别人的手中接过另一杯酒,一饮而尽。

  他再也不惧怕混淆梦境与现实了。

  他醉醺醺的走在大街上,凌晨的小汉格顿死一般的寂静,只有一户农户拖着板车经过,他们嫌恶又惊惧地避开了“里德尔少爷”。

  他把手中的酒瓶砸向他们的脑袋。

  酒瓶没有命中目标,在道路中央四分五裂。

  他再次用沙哑的嗓音大笑起来。

……

  “不不不不,请别……”

  女人啜泣着,抓住他的袖子恳求。

  “我怀孕了,这个孩子是你的。”

  女人最后平静下来了,以一种宣判他死刑的口吻陈述这个事实,两只漆黑无神的眼睛紧盯他的面孔。

  他惊慌失措的摇着头,“这不可能……”

  然而他知道这是真的,这一切。

  真的发生了。

  他的生命是一幅画,拿着画笔的手曾被眼前的这个小疯子短暂地取代过,从此画布上布满污渍。

  他夺门而逃,女人没有追上来,但是她怨恨的视线如影随形。

……

  在小汉格顿空旷的街道上,他地猛回头。

  街上空无一人。

  里德尔用了很长时说服自己相信自己的脑子。

  从伦敦回到家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不相信自己脑海里面冒出来的每一个念头。

  他把时间用来发呆,仔细审视每一缕从脑海中溜过的思绪,他不相信自己爱上了梅洛普,这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对不对,但他确实这么做了,他清清楚楚的记得那些没有缘由的迷恋。

  “那个女人蛊惑了我。”

  他最后只能这样对他人解释,其实他根本无法解释,在世人眼中他已经是一个和流浪汉女儿私奔的荒唐富家子弟了,人们总会为他们编造出来另一个故事。

  “那户人家不对劲。”

  人们只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哪怕他的父母也不例外,接受里德尔是个无情的浪荡子的事实显然更容易些,所以,他是里德尔家的一桩活着的丑闻。

  他隐隐约约怀疑自己疯了,既然世界还是这个正常的世界,那么自己才是那个疯狂的人。

  他感到梅洛普的黑眼睛无时无刻不黏在他的后背上,午夜他从噩梦中惊醒,拿出他藏在枕头下的左轮手枪打爆了窗玻璃。

  冷风从窗户外呜呜地灌进来,他在这毫无道理的破坏行为中找到了一丝真实感。

  “你***到底在做什么?”

  父亲扬起手杖抽向他的脊背,父亲对他已经失望透顶,尤其是他在赌场输掉了一大笔钱之后。

  赌博无法麻痹他的神经,赌场里每颗亮晶晶的骰子都让他想起梅洛普漆黑的眼眸。

  他没有再次去过赌场,他们位于市区的房产曾在轰炸中化为灰烬,里德尔家承受不了更多损失了。

  几天前他们又辞退了几个仆人,原本就寂静的里德尔宅变得更加空旷死寂。

……

  他草草洗了一把脸,在妓.院肮脏的镜子里端详着自己。

  他的相貌完美继承了父母双方的优点。他曾是个英俊的小伙子,但是长期的纵欲和酒精毁了他的英俊,镜中人的五官苍白浮肿,眼睛下有灰败的青色。

……

  梅洛普轻轻触碰他的脸颊:“您真是又英俊,又善良,我全心全意的爱着您……”

  “我也爱你,我最亲爱的梅洛普……”,梅洛普在他的眼中是那么可爱,他爱她,他无法忍受没有她……

  他蹲下身剧烈地呕吐起来。

……

  一个妓.女友善地帮他拍着背,“走开,请离开……离我远点!”

  在她的眸子里他看见了自己暴戾的倒影。

……

  “我怀孕了……”

  “不可能……”,他嘟囔着,摇摇晃晃地走到家门,好心的弗兰克会帮他开门的,他曾经很喜欢听弗兰克给他讲讲战场上的故事。

  “……无论发生了什么,很明显这孩子受了刺激,他需要恢复精神,这种事情在参加过战争的老兵身上并不少见……”

  “显而易见,弗兰克,他没有上战场……”

  好人弗兰克,上帝保佑他,里德尔模模糊糊地想。

……

  在梦境中,梅洛普用平板的声音诉说着对他的思念:“请不要离开我,亲爱的汤姆,我是如此,如此的深爱着你……”

  她的眼中充满悲伤。

……

  那孩子是在他们吃晚饭的时候闯进来的。

  “你是谁,孩子,谁让你进来的?”

  父亲惊诧地从饭桌上站起来,“弗兰克,弗兰克……”,他惊异地看着那男孩的脸,“上帝啊……”

  一道鲜艳刺眼的绿光之后,他的父亲了无生气地仰面倒在地上。

  他身旁的母亲尖叫起来,另一道绿光没入她的胸膛,母亲从椅子上滑下来。

  “妈妈!”,他半跪着捧起母亲的脸,但直觉告诉他他的父母已经变成了两具死尸。

  “你是谁,你是……她……她?”

  男孩长着一张他无比熟悉的脸。这张脸和他年轻时的模样几乎分毫不差。

  此刻梦中梅洛普幽深漆黑的眼睛和男孩的黑眼睛重合了,他扶着额头嗤嗤笑起来,“她还是回到这里来了,是不是,她早晚要回来的……梅洛普,你回来了,你回来了吗?”

  “她死了”,那男孩干巴巴地说,“她生下我,就死了。”

  “我得说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开心。”

  他大笑起来,歇斯底里的笑声在大厅里回荡着,“男孩,别这样看着我,我很高兴她死了,你不了解她,你的生母是个伪装成人的恶魔,她已经折磨我太长时间了……如果有什么人活该去死,那就是她……”

  他突然停下来,上下打量着那个男孩,男孩手里拿着一截小木棍,他在冈特家的男人和梅洛普手中都见到过,“那么,你是和他们一样的人吗?”

  “很遗憾,是的。”

  男孩没有表情,拿着木棍的那只手稳稳地对准他的胸口,“我就是那个恶魔的孩子,父亲。”

  最后一个词被他恶毒地特别强调出来。

  “你像她”,他死盯着那个男孩,“虽然你看起来更像我,但你和她一样,是个疯子,我见到你,就知道她回来了,她”,他指指那男孩,“没有死,她活在你身上。”

  在这个男孩面前他做不了父亲。

  男孩脸色似乎更苍白了,他摇摇头,缓缓地说,“我不是疯子,我也不是她,我很肯定这一点。”

  男孩和男人静默地互相对视着。

  片刻,男孩再次开口说话,语气轻缓,“我对你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了,汤姆.里德尔”,他嘲讽似的在胸前比划了一个十字,“那么,愿上帝保佑你无知愚蠢的灵魂,你还有遗言要交代吗。”

  “愿上帝宽恕你,杀了我吧。”

  他最后看到的景象是耀眼的绿色光芒。

评论(1)

热度(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