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公主

🈚

【哈伏】中途,终途 中(3)

越写越长:-(

  黑暗吞没了他们,哈利感觉有无形的管子在挤压他的每一根骨骼,他用不上力气也无法呼吸……

  哈利被甩到一片空地上,摔得不重,厚厚的一层大雪给他们充当了减压垫,冰冷清凉的空气灌进肺里。

  他睁开眼睛,努力适应着黑暗的环境,透过头顶驳杂的黑色树枝,他能看到一轮冰冷的白色月亮远远地悬在天幕上,没有被践踏过的白雪反射着晶莹的蓝光。

  “我撞到树上了……见鬼……”,不远处传来罗恩的呻吟,两个模糊但熟悉的人影正在挣扎着爬起来,那是罗恩和赫敏。

  伤疤像被烙铁烙过那般突然剧烈地灼痛起来,他视野中的森林消失了,布莱克老宅的画面重又清晰起来,他推开老旧的雕花大门,沿着铺着虫蛀的绣金地毯的台阶走上二楼,肮脏发黄的墙壁上溅满新鲜的深红血液,走廊里横七竖八地躺着惨死的食死徒,他走近了那个瘫坐在地毯上,疲惫地喘息着的男人……

  “哈利,哈利!”,布莱克家消失了,赫敏和罗恩出现在他的头顶上,罗恩的额头摔破了,但他毫不在意,他们都一脸担忧地看着他们的好伙伴,“我们已经逃出来了,哈利。”

  “他来了……”,哈利和他们说,“是他……”

  伤疤又一阵尖锐的刺痛,罗恩和赫敏的面孔扭曲了,他走向汤姆.里德尔,汤姆苍白的脸上有刺目的血痕,双眸深不见底,他看着汤姆,汤姆也看着他,脸上带着有些天真的笑意……

  “哈利,醒醒……”,他发现自己狼狈不堪地躺在地上,喘着粗气……

  “我没事,没事”,哈利抓住罗恩和赫敏的手,二人合力把他拉起来,“里德尔和“他”见面了,时隔多年,再次相见,他们都很开心。”

  死里逃生的三人陷入沉默。

……

  华丽的黑色大理石壁炉里燃着熊熊的炉火,伏地魔正坐在一把靠近壁炉的扶手椅上,用蜘蛛一般细长的手指翻动着一本书,时不时添一些笔记,纳吉尼也懒洋洋地盘踞在温暖的炉火附近,偶尔转动脑袋打量一下汤姆。

  这是个宽敞但空旷的房间,汤姆站在房间的大落地窗前,背对伏地魔把玩一根魔杖,冬青木,凤凰羽毛,来自年轻的救世主,他离开布莱克老宅之前的意外收获。

  魔杖悬在他面前缓缓旋转着,冒出金红色的小火花,他不知低声呢喃了一句什么,火花变成了银色和绿色,紧接着变成了袅袅上升的蓝色烟雾,他和魔杖一起慢慢转过身,食指指向炉火,魔杖也灵活地指向他手指的方向,刹那间火焰变成了刺目的绿色,像是突然有了生命一般噼里啪啦地舞动起来。

  纳吉尼瞬间竖起上半身,向汤姆威胁地吐出鲜红的信子,“别紧张,纳吉尼”,汤姆发出蛇类的嘶嘶声,“我只是想试试我的新魔杖。”

  伏地魔向壁炉挥挥手,颜色诡异的火焰噗地一声熄灭了,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窗外月亮投下的微光,他蛇一般的眸子毫无感情,然而汤姆知道他已经不耐烦了。

  “够了”,伏地魔嘶嘶地轻声说,“够了,汤姆。”

  他审视着汤姆,这个从挂坠盒里被释放出来的生物,这个他青年时代的剪影,像浸泡在福尔马林里的植物标本那样,虽然有幸保持着鲜艳的容貌,却早已失去了继续生长的可能。

  长达十四年的幽魂岁月让他几乎完全忘记自己身为一个凡人时是怎样的感觉,以至于他在报纸上第一次看到汤姆狼狈不堪的身影时,惊诧之余甚至生出了一种置身事外的残酷快意。是的,他对待另一个年轻的自己与对其他人的态度并无不同,他的过去早就被他亲手割裂埋葬,从此汤姆.里德尔这个人便与他无关。

  “我还是很惊诧,你竟然让他这么轻而易举的逃脱了”,伏地魔说,声音很轻,但嘶嘶的蛇佬腔像一根无形的丝绸带子,仿佛随时准备着勒紧汤姆的喉咙。

  “我不知道那男孩的身份”,汤姆说,“我那时候对一切都一无所知,你根本无法想象。”

  伏地魔仿佛是嗤笑一声,汤姆清楚他正在暗暗嘲讽自己的虚弱,可是看看你自己吧,汤姆想,你很强悍,也许是前所未有的强大,可你在与哈利.波特的交锋之中却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落败。

  “这种事情不会再次发生了”,出于灵魂之间的微妙联系,伏地魔能直接感知到他的思想:“没有孪生魔杖的庇护,那男孩只有死路一条,只要他没有放弃继续寻找我的魂器,他早晚会出现。”

  “我们只需要等待,是吗,然后你亲手杀了他……”

  伏地魔垂下眼睛,抚摸着书脊,像一条自言自语的蛇,“希望他不会让我等的太久……十七年,我早已厌倦……是时候结束,彻底结束这个预言了……”

  “我迫不及待”,汤姆背过身去,俯视着夜幕下马尔福家已经荒芜的花园,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救世主与魔王之间的决斗会以怎样的结局收场,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一次,巫师世界的车轮又要向何方驶去呢。

  月光轻柔地洒向这花园,在月色的笼罩下,一切都那么静谧安详。

……

  前往戈德里克山谷不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特别是眼下这种情况——容易打草惊蛇。

  但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汤姆,让他最终幻影移形来到戈德里克村庄,圣诞前夕,小村的每一户人家都装饰了红红绿绿的彩灯、饰着彩带的冬青花环与金色小铜铃,酒吧里很热闹,店铺外的音响也放着圣诞颂歌。

  他向相反的方向走去,距离庆祝圣诞的人群越来越远,一个告示版上面贴着褪色的缉捕令,是哈利.波特的,缉捕令上的哈利向他淘气地眨眨眼睛,还有一张比较新的缉捕令上印着一动不动的照片,一个青年跑出了麻瓜宅子,那是他本人。

  不加任何伪装就出现在巫师聚居区,也许有些过于大胆了,他拿出那根曾经属于哈利的魔杖指向告示板上的哈利,“Avada Kedavra”,他用口型说,魔杖抗议似的迸出两粒火星。

  他收回魔杖,走向一条昏暗的小巷,那排房子尽头是一个废墟,顶层房间的右侧被整个炸毁了,但房子的大部分还完好无损,这就是他十七年前死亡的地方吗?

  他上前几步,拉开了那个生锈的铸铁房门,他身旁一块木牌像植物从干枯的杂草中窜出来,牌子上刻着金闪闪的小字:


    1981年10月31日莉莉和詹姆.波特在这里牺牲,他们的儿子哈利是惟一一位中了杀戮咒而幸存的巫师。

    这所麻瓜看不见的房屋被原样保留,以此废墟纪念波特夫妇,并警示造成他们家破人亡的暴力。


  在工整的金字旁边,写满了各种题字,都是来瞻仰“大难不死的男孩”死里逃生之处的巫师写上去的。最近的那些魔法涂鸦还在闪闪发亮,内容大致相同。


    祝你好运,哈利,无论你在哪里。


    希望你能读到,哈利,我们都支持你!


    哈利.波特万岁。

  汤姆又拿出魔杖,很想恶作剧似的在牌子上留下一个“T.M.R”,但他犹豫一下,最后只在牌子上留下了“Harry Potter”,一行绿莹莹的,漂亮的花体字,然后走进了这个他曾殒命于此的房子。

  房子内部并无特别之处,地板上扔着几张十几年前的预言家日报,客厅中央有一个小小的婴儿车,角落里的玩具小扫帚显然也是给哈利准备的,如果不是通向二楼的楼梯被炸毁了,这里就只是一个简单温馨的巫师之家,一个无论如何都与汤姆没有任何关系的地方,就在这个地方,未来的他死亡了,确切的说,在那之后的十几年,他只剩下了残缺的灵魂,被魂器们钉在人世间。

  他拨弄了一下婴儿车上的小风铃,死亡,和他的距离是多么遥远啊,他真正意义上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二十几年,然后就被自己困进挂坠盒之中,开始了长达五十年的沉睡。

  他静悄悄地离开了。

……

  “我决定了,我要去拜访巴希达。”

  说这话的时候,哈利正被十二月的疾风冻得直打哆嗦,就在刚才,一只雌鹿守护神将他引向一处小湖泊,他从冰湖里捞出了格兰芬多宝剑,他颤颤巍巍地从湖里爬出来,用温暖的厚毯子劈头盖脸地围住自己。

  “我有一种感觉,我会在那里找到有价值的东西……而且我们眼下也没有别的线索,不是吗。”

  “那么……”赫敏皱起眉头,“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不,赫敏,我一个人去。”

  “哈利!”

  “很难保证我们不会在别的地方遇见……那种情况,赫敏,我们其实一直在冒险,拿自己的生命当做赌注”,里德尔在布莱克宅的那场屠戮现在已经成为了他们共同的梦魇,罗恩与赫敏也开始频繁地做噩梦,“里德尔说的没错,我们不应该……心慈手软,这是战争,总要杀死敌人,也免不了有人牺牲。”

  他看向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朋友:“我们不应该一起去,神秘人肯定猜到了我会去戈德里克山谷,我们很有可能……会一起死在那里。”

  “是的,可是……”

  “如果我真的没有回来,那就忘记邓布利多的话”,哈利感到一种背叛的内疚和久违了的轻松,“再选一个人接替这个任务,并不是非我不可,赫敏,一直以来我只是运气更好。”

  “……但你还是需要一个计划,哥们儿”,罗恩闷闷地说,嗓音沙哑,“我和赫敏刚刚想告诉你贝壳小屋现在是凤凰社的新总部了,我们可以先去那里。”

……

  “出来吧,纳吉尼,他来了……”

  一条大蛇从老人朽烂的尸体中缓缓滑出来。

  楼梯吱吱嘎嘎作响,年轻的救世主提着一盏灯出现在他的面前。

  “今晚来到这里是个错误的决定,哈利”,汤姆嘶嘶地说。

  哈利很惊愕,但还算镇定,“你杀了她。”

  “救世主,人老了之后就是会死的,我以为这是常识。”

  一阵狂喜淹没了他,魔王在他的脑子里用高亢、冷酷的声音说:“看住他!”

  于此同时哈利也在原地摇晃了一下,汤姆一瞬间有了一种隐约的感觉,几件无关的事情,救世主、魔王、婴儿车的小风铃、伤疤,无故被他在大脑中联系在了一起,只是他的拼图还是太少,不足以让他猜到事情的全貌……

  哈利恢复了平衡,对着他一抬下巴,“你手里拿的是我的魔杖。”

  他不置可否,这根魔杖虽然不是他通过决斗赢得的,但用起来意外地顺手,几乎可以媲美他的紫衫木魔杖了,他可不想把魔杖还回去。

  他好奇的观察着这个曾无数次在他手下死里逃生的男孩,有些惊奇的发现就在这短短的几天内,这男孩似乎就已经成长了不少,他面无惧色,眼神坚毅,让汤姆几乎无法把他和最初绑架他的那个戴眼镜小鬼头联系起来了,“你呢,你在用谁的魔杖?”

  “你手下的,那个人大概被你杀了”,哈利耸耸肩说,“我在我家看到你的留言了,我能认出来你的字迹。”

  他们几乎同时采取了行动,汤姆凶狠地对纳吉尼命令道“攻击他”,哈利果断地把手中的灯向他扔去,他堪堪躲过那盏灯,玻璃灯在他身后碎掉了,火苗点燃了松脆的旧书,哈利的胳臂被大蛇严重咬伤,然而他丝毫不以为意,坚定地将魔杖对准了汤姆:“Avada Kedavra!”

  一道绿光射出,汤姆匆忙挥杖反击,然而绿光吞没了他……

  消失了,一切都消失了……这就是死亡吗,他感受到了……最真实的,最强烈的,灵魂被生生撕裂的痛苦,那是让人发疯的疼痛和灭顶的恐惧,他痛苦地尖叫,可是又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我已经死了”,他神志清楚地想着,他已经死了,死神的铡刀正毫不留情地割开他的血管,斩断他的躯壳。

……

  事实不止一次地证明,凡事只要碰上汤姆.里德尔就绝不会正常。

  在汤姆反击的那一瞬,哈利确信自己会像伏地魔那般因死咒反弹而丧命。

  死咒的绿光一闪,他失去了意识,再次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并不在巴希达.巴沙特的家。

  他站起来环顾四周,只能看见一片无边无际的白色。

  脚边躺着一具血迹斑斑的尸体,尸体的容貌他已经很熟悉了,那是汤姆.里德尔,汤姆就这么神色安详地躺在一摊血泊上,闭着眼睛,仿佛只是陷入了沉睡,然而尸身已经冰凉。

  他情不自禁地在汤姆身旁跪下,他内心的一部分非常想触碰汤姆,但另一部分又在抗拒,死去的汤姆只是一具尸体罢了,没有知觉,也没有意识,哈利向他颤抖着伸出手,可是指尖刚碰到他的发丝,汤姆的尸体就化成了无形的烟雾……

……

  哈利再次仰面朝天地醒来。

  他闻到了巴希达家的腐臭和呛人的烟味,房间里因他们刚才的打斗一片狼藉,他又回到现实世界了,纳吉尼还没准备好对他发动第二次攻击,巴希达的旧书还在燃烧,他大概只是昏迷了一瞬间而已。

  汤姆是和他同时醒来的,他那副从容自得的样子消失了,他攥紧魔杖,眼神怨毒又疯狂,“你把我杀了,你刚才把我杀了。”

  “什么?”他举起魔杖准备自卫,汤姆的魔咒接二连三向他打来,每个恶咒都裹挟着复仇的疾风,他的伤疤又一阵剧痛,黑魔王要来了,他想,纳吉尼竖起半身,向他吐信子,他踉跄着后退,摔下楼梯,现在没有人能帮助他,他需要逃跑,幻影移形……

  他成功了,纳吉尼的尖牙没有追上他,他旋转着消失在朽烂的木头楼梯上。

……

  伏地魔站在巴希达.巴沙特家的窗台上。

  从这里能看到波特家的废墟,这让他第一次回想起了他的那桩失败的谋杀,啊,他有些伤感了。

  “这一次你什么都知道,可你还是让他在你的手下逃脱了,汤姆。”

  年轻的汤姆站在阁楼阴影处,神情晦暗不明。

  “说点什么,汤姆,不应该为你的失败再找个借口吗?”

  “我确实有话想说,魔王,你知道为什么邓布利多会选择波特来对付你吗”,汤姆眼睛里闪烁着疯狂的光芒,“你一无所知,我也是刚刚明白,在过去的十七年里他一直是你的魂器,他的身体里寄居着你的一片灵魂,所以你杀不死他!”

  “而就在几分钟前,他亲手把那片灵魂杀了。”



汤姆:你不知道 波特是那种 就很典型的那种 你对上他就莫得办法

老伏:我可太知道了 你闭嘴吧

手下不给力 连自己的魂也不太中用 害得自己上 老伏心里苦


评论(5)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