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公主

🈚

【LVTR】【双TR】刑罚的名称是宽恕9

  汤姆不知道自己已经在南希家的地板上躺了多久了。

  艾伯特的生命力在一点一滴地流逝,他开始还能强撑着摸索这个被封住的小会客室,企图找出成年汤姆的魔法的破绽。后来,眩晕和疲惫让他支撑不住了,他倒在地上。

  当艾伯特的血液不再温热地流动时,那种尖锐的冰冷之感就又回来了,他努力撑开眼皮,却看不见东西,有生以来的第一次,他感到如此恐惧,自己的意识不可挽回地沉堕黑暗之中,而自己却无能为力……这也许就是死亡的前兆…死亡…会痛苦吗……

  但是黑暗又渐渐褪去了,会客室在眼前清晰起来,他不但没有死,还处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目睹着艾伯特的死亡过程。

  至于他自己,他能看见自己的手指,在凌晨昏暗的屋子里闪耀着珍珠白的微光,他心里感到一阵恐慌,看来发生在破釜酒吧的事情又一次在南希家里重演,可是,他眼下没有第二个艾伯特可以附身了。

  令人惊奇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形体不再像一个幽灵一样稀薄,而是有了更坚实的质地,这很神奇,他疯狂地思索着,脑子里有了一个冒险的猜测……

  这时,艾伯特的眼睑颤动着,他又苏醒了。

  汤姆静静地俯视着他。

  “汤姆,这是哪里……”,他的脸色像白蜡一般,眼神涣散,“……我感觉很糟,我很……累了。”

  “累了,就睡吧。”汤姆说。

  “不,我不能……我感觉我在渐渐死亡……汤姆!”

  “哦,麻瓜,你终于注意到了?”汤姆没有继续伪装下去,说实在的,他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疑问一个接着一个,已经没有多余的耐心来欺骗艾伯特了,他希望艾伯特赶快死亡,来证实他的猜想,他现在越来越肯定了……

  “你不是我,对吗?”

  “没错,在破釜酒吧的时候我在骗你,你梦到的那些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我操纵蛇怪杀了桃金娘,我发出死咒杀了里德尔一家,你能梦见这一切是因为我们共用一具躯体,这让我能影响你的思维和情绪,甚至在必要的时候直接取代你的灵魂!”

  “别那么看着我,高斯先生”,他的语气缓和了一点,“我们这样的人就是拥有你这一生都无法拥有、甚至无法想象的力量,因为你只是一个麻瓜。”

  “而我,是巫师。”

  艾伯特难以置信地凝视着他,良久,他说,“那就离开我的脑子和我的躯体,汤姆.里德尔,我不欢迎你,这里也不欢迎杀人犯,不管他是所谓的巫师还是什么其它魔鬼。”

  他挣扎了一下,不足以挪动身体,不过,汤姆不安地发现他的脸颊恢复了一点血色,相应的,自己的形体好像是有些……褪色了。

  他们在互相争夺生命。

  “不欢迎杀人犯,真的吗,高斯,我可不这么认为”,他表情僵硬,克制住自己突然而来的愤怒,尽量保持镇定,“你无可救药地迷恋弑杀;独处的时候,你思考死亡,凝视死亡,描绘死亡,那些画就是证明。”

  “一个真正善良的人怎么会喜欢搜寻和勾勒死亡的场景呢,艾伯特.高斯,你把我杀人的场面一遍遍地回味,你认为我会毫无感觉吗?”

  艾伯特嘴唇艰难的张了张,却说不出否认的话。

  汤姆端正地跪在他的头顶正上方,姿态有些像一个虔诚的牧师,“我知道你为什么会那样做,每一天,你都渴望触碰死亡,你想带来死亡,给自己,或者给仇人。”

  艾伯特凝视着他。

  “杀戮是为仇人准备的,对不对,那些伤害你的人,他们必须为此付出代价,不是吗?”

  “你的叔叔,邓恩.斯坦,他怎么能,他怎么敢伤害你,侮辱你,在你尚且年幼、脆弱,无力自保的时候……”

  艾伯特眼里满是震惊:“你知道……”

  “我知道,艾伯特,他是个令人作呕的恋`童者,你恨他,想杀他,但是你不敢,因为你懦弱。”

  “而且即使你下了决心同样无法做到,你不知道,他也是个巫师,比我卑劣数倍的巫师。”

  艾伯特的眼神支离破碎,他不再凝视汤姆,将视线投放到天花板上,不知在思考什么。

  “没有人真正理解我们在遭受什么,肉体活在凡间,灵魂却早已经被拖行至地狱边缘,每时每刻都在痛苦中行走,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汤姆说,“这就是我们的一切。”

  “我又做梦了”,艾伯特喃喃自语,“我梦见的……一个无所不知的…恶灵…”

  “你没有做梦,我是真实的”,汤姆握住了艾伯特冰凉的手,他发现自己已经有了实体,“看着我艾伯特”,他命令道。

  艾伯特没有看他,他痛苦地闭上眼睛,眼泪从眼角滑落“……帕丽斯……我的爱…很抱歉……”

  “你的未婚妻帕丽斯,还是个小少女,你要如何保护她呢,你甚至无法保护你自己。”

  “我不能,大概”,艾伯特的话语更像是一声叹息。

  “你不能,但是我可以做到,轻而易举。”

  艾伯特打量着他,像是之前从未见过他那般。

  “你说你是…巫师。”

  “我是。”

  “你可以杀了他。”

  “我可以,我能用无数残忍的方式折磨他,直到他彻底认清自己的罪孽,让他哪怕身处地狱都无法忘却我对他施加的惩罚,我……”

  “够了。”

  “汤姆,我猜你想要我的生命”,艾伯特的神情和语气都越来越平静,脸色也较几分钟前好了一点。

  不过汤姆的实体感没有减少。

  “我猜你一直想毁灭自己。”汤姆回应道。

  “答应我两件事。”

  “说来听听。”

  “杀了邓恩.斯坦,保护帕丽斯”,艾伯特说,“作为交换,尽管拿去我的生命吧……”

  “成交。”

  汤姆没有等到回应,艾伯特已经死了,脸色苍白,神情宁静。

  他忽然想起了邓布利多办公室里的凤凰,当时那只凤凰已经很老了,像金子和火焰一般的羽毛一瓣一瓣地脱落,随后那只凤凰发出清脆的哀鸣,火焰席卷了它,它在火焰中衰竭,又在火焰中新生。

  他的猜想是对的,一直以来他都在汲取艾伯特的生命能量,所以当他足够壮大时,就可以脱离戒指。现在,艾伯特将全部生命都给予了他,这让他像那只老凤凰一样,得以冲破桎梏,涅槃重生。

  他掰开艾伯特的手,拿走了戒指,艾伯特生前将这枚戒指攥得紧紧的。

  事情进行得还算顺利,可是他并没有感到很高兴。

  他发现他无法对艾伯特的死亡完全无动于衷,这大概也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

  会客室摆放了一套精致的桌椅,桌子上有一个细口瓷瓶,里面插着今天早上帕丽斯从花园里摘的红玫瑰,他从瓷瓶里拿出玫瑰,轻轻放置在尸体胸前。

  “安息吧,麻瓜”,他喃喃自语,“Voldemort不会忘记约定。”




脑了很多有关艾伯特的情节 可是为了剧情需要必须要让他下线了 唉 

至于汤姆嘛,他就是简单的想在大功告成之前吹个牛逼,在麻瓜的面前展现一下他是多么多么的智勇双全天赋异禀生而不凡吧啦吧啦,结果呢之前在破釜酒吧为自己打造的人设全面崩塌,差点就翻车了,又费了一番口舌才稳住局面……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