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公主

🈚

【哈伏】中途,终途 中

  “麻瓜政要死于活人献祭,作案者疑似凤凰社成员”,赫敏坐在布莱克老宅的虫蛀沙发上念着预言家日报头版的标题,这份珍贵的报纸还是克利切想办法偷来的。

  “起码这次头条新闻与“头号讨人厌者哈利.波特”无关了,是不是,哈利。”罗恩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和哈利.波特当好哥们的这几年锻炼了他的神经,乃至于他在“所以我们在逛街的时候捡到了一个活的汤姆.里德尔,未来的黑魔王,是吗,bloody hell”的巨大打击之后,还能开个正常的玩笑。

  “是“头号不受欢迎者哈利.波特”,外加杀死邓布利多的头号嫌疑犯。”哈利无精打采的纠正他,觉得这个世界疯了。

  “闭嘴吧,你们两个”,目前赫敏貌似是最正常的一个,她甚至还有心思看报纸呢,哈利想,哦,她的眼睛瞪大了,她一脸惊讶,天哪,也许她也疯了,只是没有表现出来。

  “哈利,罗恩,过来看!”

  “不要大惊小怪,赫敏,现在还有什么能够让我们震惊呢”,罗恩有点不满地呻吟着,但哈利还是凑上去看了,赫敏指着新闻标题下的一张不会动的照片,照片上的人即使五官模糊不清,哈利也绝不会认错,那显然是汤姆.里德尔。

  “那么他杀死了一个麻瓜,就像五年前差点杀死我妹妹那样,然后复活了,逃跑了?”罗恩不知什么时候也凑过来了。

  “所以他会被魔法部的人追杀……那些人声称他是凤凰社的人,想想看,如果魔法部的那伙人真的能逮捕一个使用禁忌魔法的所谓凤凰社成员,那对我们该是多么大的舆论打击,他们做这件事一定很积极”,赫敏皱起眉头,“哈利,追杀他的人是魔法部派来的,对吧。”

  “是的,我清楚的看到了德力士。”哈利闷闷不乐的说,他们本来只是出去观察一下周围环境,在没有行人的夜晚,带着伪装,披着隐形衣,不能更谨慎了,可是当他们看见一个没有魔杖的青年被一队人追捕时,哈利还是第一时间冲了上去。战斗结束得比他想象的要更快,汤姆拥有强悍的无杖魔法,哈利只是被一道魔咒擦破了耳朵,汤姆明显被伤得更重,非常虚弱,但他也顾不上这么多了,每天有那么多无辜的人被魔法部追捕,为什么他救的偏偏是汤姆.里德尔呢。

  生平第一次,他开始诅咒自己的鲁莽和不合时宜的英雄主义,说实在的,他宁愿汤姆.里德尔真的被魔法部缉捕。

  “看开点,哈利,”,罗恩耸耸肩,贴心的说,“不过如果你没出手,他也会逃脱,然后找到神秘人,成为他的好帮手。”

  “更糟的可能是他落到魔法部手里,还来不及说一句“我和神秘人是一伙的”就被交给摄魂怪了,然后他们会告诉大家魔法部干掉了一个邪恶的巫师,这个巫师还是凤凰社成员”,赫敏说,“哦,我说的是更糟吗,我说的是更好的可能。”

   “总之,不是一件坏事”,赫敏勉强总结道,不过她的情绪也明显很低落,“我想,我们至少可以通过他知道其它魂器的下落。”

  “他怎么可能告诉我们”,哈利反倒是振奋了一点,“或者,我们有办法搞到吐真剂吗,也许我们可以试着联系凤凰社?”

  自从昨天经历了不小心捉到了“活的汤姆”的意外事件之后,三个人都陷入了束手无策的迷茫情绪中,几乎要忘记自己原本的任务,寻找并销毁魂器。

  “如果他有对付吐真剂的办法呢”,罗恩迟疑地说,“毕竟就连邓布利多都说他是个魔法天才。”

  哈利猛地坐直了,“也许他现在已经醒了,我们的魔法屏障根本防不住他。”

  “也许他不想搞出动静来,所以悄悄逃跑了。”罗恩满怀希望地说。

  “也许他在房间里埋伏着想要把我们全都杀了?”哈利手伸进裤兜握紧了魔杖。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望向楼上。

……

  “我开门之后,如果他真的出来了,那你们就赶快逃跑,不要管我”,哈利站在关着里德尔的那扇门前,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反正我和他注定要有一场决斗。”

  罗恩和赫敏贴着门框站着,手里紧紧握着魔杖,面色沉重,不置可否。

  哈利后退两步,颤抖的手指向门锁孔,“阿拉霍洞开!”

  老旧的木门猛地向外打开。

  什么都没有发生。

  汤姆.里德尔确实已经醒了,不过他没有在逃跑,也没有计划着杀光他们,他还是像他们离开时一样被绑在椅子上,听到他制造出来的动静后,只是抬起头,有些困惑迷茫地看着他们,他的脸色苍白得骇人,脸上半干的血痕更加刺目了。

  哈利感到一阵莫名其妙的尴尬。

  “为什么绑架我?”短暂的沉默之后,还是汤姆先开口说话了,声音沙哑又疲惫,“你们又是哪一派,不是魔法部,那么你们是凤凰社吗?”

  “都不是。”

  汤姆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他们,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我们绑架你,是因为你惹上麻烦了,小子,在场的每个人都和你有私仇”哈利板着脸,虚张声势地说完这句话,他也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了,也许他该冷酷地转身,然后砰地关上门?

  “我们不知道你是怎么回来的,里德尔,但没关系,既然你回来了,就应该和我们好好的算清这笔账。”赫敏突然开口了,语速缓慢,冷冰冰的,比哈利更有腔调。

  汤姆摇摇头,“有一点我可以确定,那就是我从来都不认识你们,如果”,他用那双深色的眸子缓慢扫过面前的三个人,“如果这就是你们的真面目的话。”

  “和我们撒谎没意义”,一直沉默的罗恩也说话了,“大家都知道你很擅长撒谎,但没关系,我们可以想办法让你说出真话。”

  “你最好想清楚有什么需要交代的,里德尔”,哈利说,“别耍花招,我们知道你不少秘密。”

  说完这句话,他率先走出房间,走在最后的罗恩如他所愿的那样砰地关上房门。

  “我觉得我们很酷,是不是?”罗恩压低声音说,“威胁神秘人啊……就连邓布利多都没有那么做过。”

  哈利摇摇头,还是感觉这个世界疯了。

……

  “那天晚上你用的是什么咒语?”

  因为汤姆的存在,他们情不自禁地缩小了活动范围,平时总会有意无意地绕开着那间关着他的房门,此刻三个人躲在小天狼星的房间里。

  “石化咒,你呢,赫敏?”罗恩说。

  “昏迷咒”,赫敏说,“同时被这两个咒语击中,很大概率上会造成骨折,我感觉他的确骨折了,他很虚弱。”

  “我们要治好他吗?”哈利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问了个蠢问题。

  “管他呢……”罗恩说,心虚地看向窗外。

  他们完全可以严刑拷问汤姆,就像食死徒所做的那样,三个人很有默契的都没提及此事。

  他们最终还是要杀掉他的,三个人同样很有默契地没有提起过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

  汤姆在房间里闭着眼睛小憩,经过多日的逃难,负伤和疯狂思索之后,他实在是虚弱到极点了。

  在这几天里一直是一只老且疯狂的小精灵,按时给他提供食物和水。

  大部分时间里他被牢牢绑在椅子上。

  他自从被复活的那一天起,就莫名其妙的惹上一堆麻烦,麻瓜界宣称他对麻瓜政要进行了恐怖袭击,魔法界认为他进行了禁忌仪式,麻瓜电视和报纸上铺天盖地的都是他的那张模糊的照片,而预言家日报甚至声称他是凤凰社组织的成员。

  说真的,凤凰社这个蠢名字总让他联想起那个讨人厌的老教授,邓布利多。

  与其在外面躲躲藏藏,被各方势力追杀,暂时在一幢只有三个小鬼头的老房子里乖乖当人质居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几个声称和他有仇的男孩女孩还没有任何报复的意愿,至少到目前为止,他完全可以在这里慢慢恢复力量。

  他们一直很谨慎地不向他提供任何信息,并且旁敲侧击地套他的话。

  他初步判断这件事和他数年前谋杀赫普兹芭.史密斯有关,这样一切就合情合理了,这伙蹩脚的小亡命徒显然是为了霍格沃茨创始人的遗物而铤而走险,就像当年的他一样。

  他们选错了犯罪对象,可惜。

……

  房门又被推开了,几个人鱼贯而入,为首的那个绿眼睛戴眼镜的高个儿男孩直截了当的说:“我们想和你谈谈。”

  “我正巧也想和你们谈谈,小鬼。”一串话好像绕开他的脑子直接就从他的嘴里冒出来了。

  吐真剂,该死的。

  他从心里默默诅咒这伙讨人厌的少年犯,说真的,既然他们有能耐搞到货真价实的吐真剂,那用来束缚他的魔法就不该这么简单幼稚。

  三个人互相交换了眼神,“你的名字是什么?”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很好,里德尔,你当年为什么从博金—博克离职?”

  “我杀了赫普兹芭.史密斯,我得说这桩谋杀处理得不太干净,,所以为了躲避麻烦,我逃走了,至于我为什么要杀她,很简单,她手里有我要找的东西,确切的说,是本该属于我的东西,我母亲的遗物 ”,汤姆仰起头嘲讽地看着他们,冷笑一声,“如果我需要杀了她才能拿到,那么,我想我就得杀了她。”

  戴眼镜的男孩用憎恶的眼神看着他,“你真是个恶棍。”

  “容我提醒一下,你们也不是什么好人,对吗,策划了一起小小的绑架,想要趁机从我这里发一笔横财,是不是,太可笑了,你们根本不知道我究竟是谁!”

  他把椅子上施了魔法的绳子扯开,踏出那个用来关住他的魔法小圈子,一道诡异的红光从他的双眼中一闪而过,“诸位,游戏结束了。”

  接下来的事情仿佛就发生在一瞬间,他向为首的那个男孩发出攻击,男孩连魔杖都没来得及拔出来,但是站在他身旁的两个人迅速地发射魔咒替他挡住了,他不耐烦地一挥手,女孩尖叫一声跌倒了,那个小红毛大喊一声“赫敏”,然后重重向后撞在了房间墙壁上。这时戴眼镜的男孩冲上来以堪比专业运动员的迅速对着他来了一记右勾拳。

  在失去平衡感之前,他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他妈的

……

  里德尔的眼神短暂地涣散了一下,血液从嘴角流出来。

  哈利不管不顾地扑上去用尽全力对着他拳打脚踢,是的,里德尔说的没错,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他是谁,他不是什么偶然复活的魂器,也不是他们用来扮演劫匪游戏的道具,他是汤姆.里德尔,未来的伏地魔!

  是害他失去双亲,与他不共戴天的仇人。

  “哈利,哈利!”,他听到赫敏的声音。

  “停手吧,哈利。”这个更加低沉声音来自罗恩。

  有人安慰性的拍拍他的肩膀,“那什么”,罗恩尴尬的清清嗓子。

  “他已经被你打昏了。”赫敏实事求是的说。

  “我怀疑他被你打死了。”罗恩咽了一口唾沫。

  哈利决心说出那个不愉快的真相,“我们必须得杀了他,对吧。”



我太坏了 我是个假粉

可是虐汤好快乐

评论(8)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