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公主

🈚

【哈伏】中途,终途 中(2)

  预警:这一章汤姆暴走了

  这是最稳妥,也是最合适的做法。

  趁着汤姆还在昏迷,干脆利落的杀了他。

  被绑在椅子上的汤姆无声无息的低着头,额前散乱的黑发稍稍遮住了眉眼,皮肤像白蜡一样毫无血色。

  平心而论,这个汤姆比哈利几年前在密室见到的那个甚至还要英俊几分,褪去属于少年的柔和轮廓,他显现出了精致到锋利的骨相,但就是这非凡的英俊外表,每时每刻都在向哈利昭示着他是谁。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伏地魔。

  “你是对的,哈利,我们必须要摧毁他。”赫敏说,“严格意义上来讲,他已经……不算人类了,对吗,我的意思是,我们其实只是在摧毁一个魂器罢了……”

  她看起来在努力说服自己。

  “我不知道”,罗恩咕哝着,扭过头去。

  哈利呼啦一下站起来,拔出魔杖指向汤姆的心脏。

  汤姆还没有醒,像个雕塑一般纹丝不动,可是,哈利凝视着他的面孔,毫无疑问那是属于青年人的,讨人喜欢的精致皮囊,他真的像赫敏说的那样,不算人类了吗……

  他闭上眼睛,脑海里却浮现出了冒牌穆迪的身影,“——你们都可以把魔杖拿出来,对准我,念出这句咒语,我怀疑我最多只会流点鼻血……”

  别那么优柔寡断,波特,他默默咒骂自己,你能做到的,想想他曾经做过什么,想想他摧毁了多少无辜的生命,想想你的父母,想想你的仇恨和愤怒,你知道那个咒语……

  穆迪的身影扭曲了,取而代之的是贝拉疯狂的面容,“……你需要赋予它们邪恶的力量,波特!你需要真正地制造痛苦——才能够用得得心应手……”

  像是要甩开一个噩梦那样,他睁开眼睛。

  “我不能”,他心烦气躁地放下魔杖,“我做不到。”

  他走到房间的另一头,随便扯了一把椅子坐下,像罗恩一样拒绝看向汤姆,他从未感觉像现在这样真情实感地憎恨着这个汤姆.里德尔,这个不断给他的人生制造种种苦难的家伙,可是尽管他此刻的仇恨如此纯粹而炽烈,他还是下不了杀手。

  不知过了多久,赫敏忽然径直走向汤姆,像哈利一样,面对着他,魔杖直直指向他的心脏。

  哈利和罗恩都沉默地看着她,一方面,哈利很希望赫敏像以往一样帮助他们解决“他”,了不起的赫敏总会找出办法的,不是吗,另一方面,他知道这一次不一样……

  赫敏拿着魔杖的手不断地颤抖,“噢”,她捂住脸蹲下身,“噢不……我杀不了他,这件事你必须得亲自做,哈利。”

  哈利摇摇头,他带着一丝希望转向罗恩,“罗恩?”

  赫敏也向罗恩投去期望的眼神。

  “我也做不成”,罗恩直截了当地宣布,还是保持着背对汤姆的姿势,声音越来越小,“还是得你来,哈利,你才是那个,什么大难不死的男孩,救世之星……”

  “为什么”,哈利感到一股无名怒火突然从胸中升腾起来,“凭什么!就因为他杀了我的父母吗,还是因为特里劳尼的那个愚蠢的预言,那能证明些什么呢,只能证明我和我的全家都很倒霉罢了!”

  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去他妈的大难不死的男孩,我从来就不是什么见鬼的救世之星,梅林啊,我甚至要靠作弊才能通过每年的魔法史考试。”

  “别冲我发火”,罗恩也站起来了,脸颊涨得通红,“是你自己说过的,你要摧毁魂器,要杀了他”,罗恩指向昏迷的汤姆,“如果这个房间里有谁最有权利杀掉他,那就是你,哈利!”

  “我有权利”,哈利茫然地看着他的好朋友,“我有吗?”

……

  “还记得玛丽埃塔吗?”

  良久的寂静之后,赫敏突然打破沉默。

  “我刚才想了很多,关于权利和权力,既然哈利认为他无权处置……里德尔,那我当初是不是也无权惩罚玛丽埃塔,或者是任何背叛D.A的成员呢……”

  “你做的没有错,赫敏。”

  赫敏摇摇头,“我想探讨的不是对或错的问题,而是权力,我是说……”

  “这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对错,只有权力”,一个冷冰冰,还带着些许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了她。

  “还有那些不敢追求权力的懦弱无能之辈,你是不是想这么说”,哈利嘲讽地对汤姆说。

  汤姆不知何时已经醒来了,傍晚时分,在光线昏暗的老房间里,他一动不动,简直形同鬼魅,在听到哈利的话之后,他仍然维持着苏醒前的姿势,从头顶垂下的黑发遮住了他的表情。

  “里德尔,几年之前我就听你亲口说过这句话,那时候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只想赶快逃跑,不然你会杀了我,可我现在想告诉你,你错了,他们不是懦弱,他们只是珍视”,哈利此刻正靠墙坐在地板上,他把头埋在两膝之间,更像是在自言自语,“珍视自己的双手和灵魂,这没有错。”

  他心中愤怒的小火苗并没有熄灭,现在还在隐隐燃烧着,只是烧灼的对象已经不止汤姆一个人了,邓布利多,他一直都对邓布利多怀有无比的敬意和忠诚,因此愿意坚定不移地执行他的每一个指示。可是看着眼前的这个活的汤姆.里德尔,他第一次忍不住思考,邓布利多当初把这份使命交给他的时候,到底有没有想过,这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一次又一次地摧毁一个有知觉,有灵魂的物体,难道就不是谋杀吗。

  “这就是懦弱,小子”,汤姆的声音很轻,但是无比清晰,“对敌对者心慈手软只为了满足自己廉价的道德优越感,自私地不想弄脏自己的双手却妄图享受成果,这就是懦弱。”

  “我不自私!”,哈利吼道,“我不懦弱”,不知不觉间他又走到了汤姆面前,“你才是那个既自私又懦弱的胆小鬼,你怎么敢……”,他一把揪住汤姆的衣领,将魔杖抵在他的下颌上,愤怒让他的声音都在发抖,“你的所作所为我们都知道,你因为怕死,所以牺牲无辜的生命制作魂器。”

  汤姆不甘示弱地抬头,也许他真的虚弱至极了,以至于就连这个动作都仿佛在耗费他的体力,他面色惨白,嘴角还有紫色的淤青,深不见底的瞳孔里倒映出了哈利的怒容,“你错了,我时刻准备着承担一切因我的所作所为带来的后果,我不怕死。”

  “至于你,既然你不是懦夫,既然你要捍卫心中的所谓正义”,汤姆还是面无表情,但语气充满恶意的讥诮,他一字一顿的说,“那么现在就杀了我呀,哈利.波特。”

  “我会满足你的,汤姆.里德尔,我会杀了你,亲手杀了你”,哈利后退两步,举起魔杖,“伏地魔!”

……

  哈利本来以为,他就要成功了。

  在他举起魔杖的那一瞬,他确实起了杀心,我不怕死,我不怕死,里德尔的话在他的脑子里回响。

  我也不怕杀人。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就在他说完那句话之后,至少得有十个人突然破窗而入,他还没有来得及反抗魔杖就脱手了。

  几个人围住他,将他推到了走廊上,混乱中他听见他们激烈撕打的声音,罗恩在怒吼,赫敏在尖叫,“别打他,不!”

  哈利的眼镜早就不知道被他们丢到哪里去了,只能模糊地看到那些人粗鲁地在各个房间搜查,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克利切愤怒的叫嚷,“滚开,滚开,我不容许你们玷污布莱克的老宅。”

  “那个名字是禁忌,害虫们,对黑魔王不够尊敬是要付出代价的,等着瞧吧,从今天起会有更多凤凰社败类被逮捕。”押着他的其中一个人得意洋洋地说。

  “看来今天有大收获,黑魔王的魔法生效了”,房间里传来了同样兴奋疯狂的声音,“我们在这个该死的蠢广场上盯了他妈的一个月的稍,但瞧瞧我们做成了什么,我们攻破了凤凰社总部!”

  有人跑上楼梯,“其它房间里没有人,老大。”

  杂乱的脚步声响起,赫敏也被推搡到了走廊上,房间里有人问道:“这家伙又是谁,凤凰社的人质吗?”

  “我不是凤凰社的人。”他听到了汤姆的抗议。

  砰地一声,有人嚷道:“别咬我,红毛!”

  “你就是”,他听到了罗恩不管不顾的大喊,“凤凰社每次开会都有你,汤姆.里德尔,你明明是凤凰社的头儿,你这个叛徒!”

  房间里的撕打结束了,哈利用余光瞥到罗恩和汤姆,被一群人团团围住。

  一个巧克力色头发的青年信誓旦旦地说,“老大,他看起来很像前几天那起活人献祭案的逃犯,我曾采访过莱斯特兰奇小姐,还亲自写了那则新闻……”

  “那么我们就没抓错人,嗯?清算内鬼的时候被我们撞见了?是这样吗,小白脸,把你的狡辩留给魔法部吧。”

  “好了,来看看我们都抓到了谁。”被称作老大的男巫在哈利面前蹲下,“就从你开始吧,提前警告你,最好给我放老实点,杂种,你的名字叫什么——”

  可是在看清哈利的脸之后,男巫的表情瞬间就变了,“天哪……哦……梅林的粉色波点丁字裤啊……情况有变”,他严肃起来了,掀开哈利额前的刘海,“伙计们,都过来看看……这是不是哈利.波特?”

  那个巧克力色头发的青年第一个小跑着凑过来,“是他没错”,他兴奋地涨红了脸,“每天走进办公室里就能见到他的巨幅通缉告示,我绝对认不错,老大!”

  “那么事情就很明显了,这个小红毛”,他粗鲁地用魔杖戳戳罗恩的脸,“一定是哈利.波特的纯血叛徒朋友,叫什么,罗恩.韦斯莱,至于这个小妞嘛……”,赫敏厌恶地偏过头,“啊,赫敏.格兰杰,和照片上分毫不差。”

  “还有你,小白脸”,他凑近了端详着汤姆,“如果你就是前几天搞了活人献祭的逃犯的话……梅林的蕾丝吊带袜啊。”

  “我们要通知“他”吗?”有人迟迟疑疑地问道。

  那男巫的表情更加严肃郑重了,“是的,我想这件事情拖不得,诸位,做好准备。”

  他开始挽起右臂的袖子。

  “我要招供!”,一直没有挣扎也没再说过话的汤姆突然开口了,“我承认,我就是凤凰社的头儿!”

  男巫带着算计的神情审视他,“现在想要卖情报买活命了,小子?”

  “我会告诉你们我知道的一切!”

  汤姆不等别人插话就不停的说下去:“我们一直按时举行秘密集会,每周三凌晨三点会改写私下联络的密码解码方式,还有,我们一共有四个总部,其中一个坐落在小汉格顿村庄,那里保存着几乎凤凰社所有人员的名单,说着说着,你的魔杖怎么就到了我的手里,老大?”

  汤姆像挥剑一样劈下手中的魔杖,他身旁的人惨叫一声倒在了地上,手臂断掉了,血液像喷泉一样涌出来,他毫不在意地一脚踢开断肢,“老大”还没来得及念出咒语就被一阵诡异的血红色焰火所笼罩,惨叫着摔下楼梯,默不作声了。

  哈利趁此机会踢倒了抓住他的人,他听到罗恩大喊一声“哈利!”,他没有眼镜,但还是凭感觉接住了他抛来的一根魔杖。

  他翻身躲过了一具扑向他的温热尸体,汤姆.里德尔正在战斗,或者说,他正在进行一场单方面的屠戮和发泄,他举起魔杖,一个不幸的食死徒被他用魔法悬吊至空中,仿佛被无形的剑刃砍了几下,随即被他像丢一个破娃娃一样扔下。走廊里溅满比人更高的血迹,肮脏的红色血液洇透了虫蛀的地毯。

  “快跑,哈利,不然我们都会被他杀了!”是赫敏的声音。

  哈利才发现自己一直呆立在原地,这房子的防护魔法已经被完全破坏掉了,赫敏拉着他们,在幻影移形之前,哈利最后看到的场景是汤姆愤怒的深色眼睛。

  一阵无声的漩涡,他们消失了。

……

  汤姆.里德尔踉跄几步,向后倚靠着墙壁,又不受控制的慢慢滑坐在地上。

  他感到一阵阵体力不支的眩晕,眼前的黑斑和视域内扭曲变形的尸体血迹,糅杂在一起,构成了恍若炼狱的场景。

  他听到客厅里华丽的枝形吊灯发出摇晃的轻响,一阵比吐息还要轻柔的风扫过整栋房子。

  显然是哪个幸存者按下黑魔标记,召唤了他们的主人。

  黑魔王驾临。

  魔王与青年,隔着肮脏的血液和令人作呕的尸体相望。

  他拥有可怖的非人相貌,骨架上蒙着如白纸一样的皮肤,两道狭长的鼻孔和一双殷红的,疯狂的眼睛都让人联想起蛇。此刻,那双毫无感情的红眼睛正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

  汤姆像一个见到新鲜玩具的男孩那般,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了。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伏地魔。

  那是他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写完感觉邓布利多老校长的棺材板要压不住了

邓校:如果我还在的话怎么会容许你们这群崽子胡作非为……

但我就是故意的.jpg


评论(4)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